有良心??

2018052414:16
以前   工作上我真的覺得良心很重要

也看過很多擺爛的人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工作是很神聖

因為    他真的就是活生生的生命

我從急救時   是young的   到後來換成我要下order 的人

自己手上的病患比學妹多    也要3不5時去看看他們trouble的 case

我也還記得    在我手上第一位送走的病患

那天是半夜2點多     健保房只剩下他一人

我那時什麼都不會    是學姐幫我處理

我只記得萬安幫他蓋上白布   還是全部染成咖啡色

他的家人沒有一人在旁   弟弟只說早上再來



還有   我有一次跟學姐趁中午休息的空檔   

我們兩人決定幫no.9婆婆    趁中午洗個澡

因為    也是一位家人不理    就把他丟在醫院

無法生活自理    更沒有幫他擦澡    

當天是我的病人    才跟她說妳午睡一下

趁沒幾分鐘我趕緊跑去吃午餐   就聽到隔壁的三姑六婆按鈴

說婆婆好像走了    又是一陣急救    趕緊送ICU去

玄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想幫他整理梳洗一下





還遇過中午午休    安全門有院內人室上吊


當時還不確定身份     我們還是要去清點病人  

跟到安全門去查看    接著也是一陣急救

這畫面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    我很想忘掉    可....

以前   我不開燈睡    但這件事讓我一定要開燈睡  

不然   我一閉上眼     就是那畫面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但就是因為要輪三班




最近公公生病     我真的不得不說  

他的主治醫師爛到一個不行    怎麼可以這麼擺爛

一個月前就應該要收入院治療    也沒有     過2週再去    又說下一次    

要是我沒有幫公公打白蛋白跟點滴     我真的不敢想像公公後果會如何

我們已經跑屏東自己自費看診2週      打嗝情形稍改善

但因為    不是馬上去      就可以馬上看   都要等一陣子

公公體力上已經負荷不了     雖然是我載他們

但我真的覺得不用兩天去一次    折騰病人而已

後來    大嫂大哥他們回來   看到公公情形    都搖頭

他們就寄了點滴   我負責幫公公打

天呀    以前我是林一針     工作上都是大家來找我幫忙打點滴

已經6年都多沒有打針    我居然打不到公公的

大嫂try3針    我try4針才打到    真的太不像我了

接著3天到期   應該要重打   我try2針打不到    我也不拔繼續打

我真的很受挫    我以前還幫忙打小孩的針    病房打不到的都找我

怎麼會過幾年沒碰針    會退步這麼多

又聽到婆婆電話跟親戚開玩笑講    他們找找好久

公公開刀後    已經瘦20kg   血管都沒什麼彈性   

婆婆又都在旁    壓力真的大到不行

幫公公打針的事      就變成我負責    真的很煩

天天打    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    但就因為我沒有工作

別人都只要說一句話     做的都不是他們

後來    婆婆不在回屏東    我居然都一針就打到了

住院打點滴也是跟在家差不多    只是多醫生會開腸胃的針而已

但真的很沒有醫德

看那麼多    要是沒有大伯藥劑師    我跟大嫂曾經是護士

我們自己幫忙打針    我真的很難想像公公的狀況

又礙於公公聽不進轉院     讓我真的很.....